Skip links

2021年在眾多國家中奪下建築界奧斯卡獎 –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南臺灣的藝術與設計總是過於保守又或著缺乏創意,但近年來常能聽見或看見南臺灣的建築獲得許多與國際相關的獎項,而今年高雄市流行音樂中心更是在全球70個國家與100多個世界專業組織中奪下「2021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類選拔的金獎。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是由⻄班牙建築團隊與台灣團隊共同設計打造,設計團隊以海洋元素設計出不同韻味的建物表情,如今已成為國際級音樂文化地標!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中內有 : 高低塔、珊瑚礁群、鯨魚堤岸、海豚步道、LIVE WAREHOUSE..等的設施組成。

海風廣場
音樂產業社群空間 – 高低塔

高低塔 : 以海浪高低起伏前衛特殊設計作為主場館的外觀設計,並連結高雄海港的城市印象。

珊瑚礁群
珊瑚礁群
珊瑚礁群-複合式商業空間

珊瑚礁群 : 以珊瑚礁造型為意象,為獨立兩樓層設計,總面積共1642坪,可提供體驗、展示及複合式商業空間。

鯨魚堤岸
鯨魚堤岸
鯨魚堤岸-6棟獨立場館

鯨魚堤岸 : 以鯨魚群為建築意象設計,6棟獨立式展演空間,其中電競聯盟及KKBOX已進駐03、05鯨魚館。

海豚步道
海豚步道
海豚步道-獨立型商業空間

海豚步道 : 以全長735公尺的天空步道串連高低塔、珊瑚礁群、鯨魚堤岸等所有園區,設計躍出海面的海豚為意象。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官方網站 : https://kpmc.com.tw/

推薦大家可以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官網瀏覽,官網設計的非常用心,在瀏覽網站的時候不只能看到3D的園區介紹還能與其互動,每一個場館的建築理念、設計都有詳細介紹,還有最新的活動相關資訊!

全區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日 除室內區域外,戶外場域全面開放。

園區地址 :
高雄市803003鹽埕區大勇路11號4樓609室

圖片資料來源 : https://kpm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