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蕭世瓊老師的書法創作,筆境描繪生活之美~

蕭世瓊老師是臺灣中生代書藝創作名家,已經精研書法超過四十年。藝術創作突破了傳統的紙墨界限,勇於嘗試不同的媒材,包括木板、竹片、陶瓷等,從而探索書法的無限可能性。 在蕭世瓊老師的作品中,書法的布局充滿了誇張性和趣味,不僅能看到傳統的篆、隸、草、行、楷等字體,還能發現這些字體與圖像相互結合的創意,作品能夠通過視覺表達出強烈的張力,墨跡筆法則厚重,充滿了戲劇性的生命力。

蕭世瓊老師經歷

曾任亞洲大學副教授
現任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兼漢字文化中心主人、日知書會會長、國立歷史博物館文物鑑定委員。

蕭世瓊老師獲獎&評審經歷

層獲台灣省美展書法第一名三次及永久免審查作家、 吳三連獎、中山文藝獎、大墩獎、南瀛獎…等。

層任大墩獎、南瀛獎、全國美展 …等評審委員。

家鼎知山田字畫風格

命名就像對待初生嬰兒一樣,需要精心的用心對待。家鼎特邀書藝家蕭世瓊老師,精雕細琢的想像力,以四種不同的方式呈現出 “知山田”,境寫出人生的起承轉合

“知山田” 這三個字融合了東方文化的韻味,字體在字畫中展現了”方筆寓圓” 和 “筆鋒多面” 的特性,每個字體都有其獨特的說話空間與聲音,呈現出書法藝術在現代的新風貌,同時融合了古典和現代的風格。 無論是土地的開發還是家的建造,都應該像呵護新生命一樣,充滿期待、謹慎細心和美好用心。
家鼎對於生活之美的感知,不必尋遠方,它就隱藏在字一方。

家鼎知山田命名寓意

當我們在人生中奮鬥取得富裕之後,最終都渴望找到一處能實現慢生活理想的居所…

“知” 這個字面意義上代表了知曉,了然於心之意;而 “山田” 則體現了環境的特質,同時代表了大自然賜予人們的智慧與啟發。
“知山田” 這三個字的寓意有大氣且富足的人生格局之意境。 從遷居到宜居,從繁華到寧靜,把每一寸土地都轉化為真心、真意的改變。這是一個勾勒出人生內外風景的非凡品味,最富足,也最質樸。
“知山田” 的名字背後充滿了家庭的愛與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