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聊聊了了- 了了礁溪VIVIR JiaoXi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是否曾希望有個能在休假之餘能將身心靈都投入自然的棲息地?

今天為大家介紹這個位於宜蘭,只要看一眼就會被這以自然為主題設計深深吸引的旅宿《了了礁溪》。

《了了礁溪》建築立面是由曾志偉的「自然洋行」團隊設計,以樹洞為靈感設計了各種不規律圓弧狀的竹圍壟罩的概念每個的角度觀賞都有不同的氛圍。

《自然洋行》曾志偉表示:「不規則的圓弧形竹圍,一方面屏除建築物稜角,營造更自適自在的休憩空間,一方面亦將『了了』轉化成一個融入礁溪當地的有機體,隨著時間推移,花、草等植物逐漸生長於其上,伴隨而來的蝶飛鳥鳴,為每次造訪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



1F 餐廳 – HABITAT
洞生覓食 – 從每一道菜餚的棲息地開始探索

位於旅店一樓的HABITAT餐廳,以有機線條包覆的洞穴空間,加上大片的落地窗引入自然光線,在HABITAT用餐,就像走入曠野一般,帶著一絲在地野味與精緻現代衝擊對比的體驗。

B1 藝廊-SUNIS

藝廊以季度為單位,定期策劃展覽、安排課程,提供兼具深度與趣味的藝術活動,入住旅客在使用硬體設備之外,也能體驗豐富的精神生活。


為了讓來此居住的旅人放鬆心情,享受旅宿體驗「了了礁溪」設計了七種房型共31間房,皆以大自然命名。讓旅客在這短短的住宿時間內無憂無慮的享受 。

宜蘭全新旅宿「了了礁溪」美到想私藏!樹洞為靈感打造、房間能眺山望海⋯5大必住亮點好心動

來到宜蘭礁溪一定要享受的就是泡湯了,「了了礁溪」的七種房型都有獨立溫泉湯池,每種房型會因設計位置不同,有些能看到窗外的美景,有些在房裡隱密感十足,就算整天只待在房間也能感到十分滿足。

了了礁溪
地址 : 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
櫃檯服務時間:07:00am~22:00pm

資料來源 : https://www.vivir.com.tw/ ( 了了礁溪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