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最美藝術中心顛覆你的想像-內惟藝術中心

高雄「內惟藝術中心」本月動工。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

高雄大美術館計劃最後一哩路,座落在兒童美術館與馬卡道路之間的內惟藝術中心今年6月份開工,基地周圍圍起了一片白色圍籬,白色的圍籬除了維護行人安全、確保環境整潔外,還特別請設計團隊”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 Ricky Liu & Associates Architects+Planners “規劃設計建築模型以及LED電視牆的特色展示區。

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大翻轉正門朝社區| 好房網News

「內惟」原名「內圍」,因有高雄最大的埤塘濕地「內惟埤」,成為高雄最早發展的舊部落之一,但內惟部落受到鐵道的阻隔,無法隨著時代變遷持續發展,地方日趨沒落,而當舊時人煙罕至的埤塘填土興建為美術館,一躍為耀眼的新興社區,閃亮的高樓大廈比鄰老舊的公寓,一條鐵道就這樣將內惟隔為新移民與舊居民。

內惟藝術中心的建築設計由 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 Ricky Liu & Associates Architects+Planners 規劃,整體呼應高雄柴山高低起伏的外觀,是一座融入自然景觀的綠色建築。館內空間富有穿透性,動線能貫穿典藏展覽、修復空間、親子影廳、文創商品、輕食餐廳等複合式機能。

內惟藝術中心希望與大自然共構共融。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

內惟藝術中心影片 :

資料來源 : 高雄市立美術館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