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新北桃源谷步道

桃源谷大草原,位於台北縣貢寮鄉與宜蘭縣頭城鎮交界處,一片綿延三公里的廣闊草原, 綠草如茵,宛若陽明山的擎天崗大草原。

桃源谷更吸引人之處,在於那山海交會的海天美景。

站在海拔500公尺的桃源谷山稜上,可眺望壯闊的太平洋及浮出於大洋的龜山島, 這是擎天崗大草原所無法比擬。桃源谷處於僻遠的東北角山巒山谷間,宛若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 故名之為「桃源谷」,恰如其分。這裡是早年農家牧牛之地,至今仍可見牛群悠然漫走於草原谷地。

今天的桃源谷已不再是遺世獨立的香格里拉。在觀光規劃下,自四面而來的幾條步道,交會於桃源谷。

—————————————–下方路線可以供大家參考—————————————-

內寮線 :

單程的花費時間約20分鐘,步道長1.2公里,交通方面可以搭乘F832公車在桃源谷登山口,開車則可以導航至”田邊聊寮”,再往向前開700公尺就可以到登山口。

石觀音線 :

草嶺古道連走桃源谷,須長途跋涉,單趟時間2小時,步道長3.7公里,交通方面可以客運可以搭乘國光客運:1811, 1812, 1737, 1740 在蕃薯寮站下車,開車可以導航”桃源谷步道石觀音線”

大溪線:

單趟需花費2.5小時,步道長5.5公里,交通方面可以搭火車至宜蘭大溪火車站步行至大溪河濱公園,若開車可導航至大溪河濱公園,登山口在公園內。

草嶺線

單趟需花費3小時,步道長7公里,交通方面可以搭火車至大里火車站往北走300公尺或是開車導航至”大里遊客服務中心”

圖片來源:https://www.necoast-nsa.gov.tw/Attraction-Content.aspx?a=269&l=1,http://suni.tw/taipei-scene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