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世界令人期待的7大公園,2021年更奪下全球卓越建設獎-台南市 「河樂廣場The Spring」

台南市的「Tainan Axis + The Spring」河樂廣場,河樂廣場的前身是70年代重要的商場「中國城」,在2015年拆除完成於2018年12月開始動工,花費新台幣1億4000萬元打造親水廣場,且在2019年底透過徵名於同年12月正式命名為「河樂廣場The Spring」,2020年3月7日正式啟用。

「Tainan Axis + The Spring」河樂廣場,由「城市潟湖」作為設計理念,特別保留中國城部分結構並美化,為整體設計多了分親切感也留下了世代交替的證明,且被富比世雜誌(Forbes)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的公園」。

河樂廣場-下凹式的親水空間,地下與地面連接設計成為露天水景
在廣場能看到許多,台南市政府特地保存的中國城部分建築結構
不同角度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
晚上的表情與白天截然不同

「2021年全球卓越建設獎」在2021年6月2日於線上正式公布,臺南市以「Tainan Axis + The Spring」榮獲本屆「永續發展類」銀獎。期待未來台南市能帶來更多更好的建築設計!

Tainan Axis + The Spring」 榮獲2021年全球卓越建設獎永續發展類銀獎– 府城人語新聞網

周邊停車資訊 :

未提供相片說明。

資料&圖片來源 : 河樂廣場The Spring

https://www.facebook.com/TheSpring.Tainan/?ref=page_inte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