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雙面城市-奧地利 薩爾茲堡 Saulzburg

位於奧地利西側,緊鄰德國慕尼黑的薩爾茲堡,誠如其名:

”Saulz”—鹽,”Burg”—要塞,因為山區擁有豐富的岩鹽,是奧地利重要的產鹽重鎮。

目前已經開發成觀光用途的岩鹽礦場,可以讓人一窺早期開採鹽礦的過程與環境,神秘又充滿含意的地下之旅,在換上工作服後搭著礦場小列車即可啟程。在地底下,各個休息點設置了詳細的講解、模型以及樣本,可以淺嚐最原始,從鹽壁滴落的鹽水;可以搭乘渡過洞內湖水的小船;可以溜通往下層的高速滑梯;還可以過看板的地底深度標示,體驗到隱隱約約的恐懼,進而對礦工產生由衷的敬畏。身歷其境的地下博物館體驗,除了永生難忘,還會讓人有再次體驗的衝動。


而除了原始氣味濃厚的礦坑之旅,來到薩爾茲堡中心,壓倒性的文化氣息,讓人不禁懷疑自己究竟是否在同一個城市,米拉貝爾皇宮幅員廣大且精美的花園悄悄地在心中寫下”奢華”二字;列入世界遺產的薩爾茲堡要塞佇立於山頭,從河畔看上去不怒而威,肅然起敬。往市中心走,小小的莫札特故居隱約透露著”此地不簡單!”,再沿著街道走到盡頭,主教座堂散發的雄偉又是凌駕周遭所有房屋的總和,五官、心靈的衝擊於稍晚用餐時仍餘波盪漾。
用完餐回到飯店,始發覺一天下來的感官刺激過於強烈而有些疲倦,回味相片時卻又不自覺露出幸福滿足的笑容。
介紹這個美麗的城市給大家—薩爾茲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