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關鍵時刻,爭分奪秒不如近一點,慈濟就在您身旁

台中慈濟醫院

生命是尊貴的、是平等的,在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中,病往往是最讓人感到痛苦的。古人曾說「貧由病起,病因貧生」,這循環更無法擺脫;甚或是家中經濟支柱病了,缺少醫藥費,以致於小病拖大病,連累整個家庭。幸運的是身在台灣的我們,有完善的健保制度,最少在身體不適時,大家都能相互扶持至診所、醫院看診。但往往就是有許多緊急狀況,情急之下,地處環境偏僻,診所、小醫院更沒有急診的措施,非得拚了命開快車直奔最近的大醫院,試想在奔往的過程中不也是相當危險呢?位於台中豐興路『潭子慈濟醫院』正是秉持濟人的態度於二○○七年元月二十三日正式啟業。

台中慈濟醫院

為什麼要設置於潭子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台中在西屯區有榮總、北區有中國醫、南區有中山醫、大里有仁愛醫院、太平有803 總醫院,而北屯區、大坑、潭子近年人口迅速成長,若真的必須前往大醫院看診,不管是救護車、自行驅車都要將近半小時,慈濟秉持著從最需要的人開始幫助,選擇於潭子豐興路與台中結緣,現任院長為簡守信院長。台中市民眾主要健康問題為癌症及慢性疾病,所以臺中慈濟醫院以預防醫學理念為規劃,設置完整的醫療科別,依三段五級之概念推動各項醫療服務。

這時就有人問,那潭子附近的醫療資源真的有那麼匱乏嗎?這邊提供2019年最新的潭子區公所的調查數據,總共有西醫診所共有42間、牙醫診所28間、中醫診所21間:臺中市潭子區各醫院及中、西、牙醫診所名冊

小編貼心提醒,小病就找附近信任的醫師就診,請相信專業判斷,如果身體狀況特別嚴重、緊急,診所醫師一定會迅速協助您轉往大醫院治療。千萬不要因為慈濟醫院就在您附近,就三天兩頭的因為小症狀去大醫院掛號,這樣的行為不但浪費台灣醫療資源,更讓自己頻繁暴露於高風險的醫院場所。但小編要誠心的說:「雖然不希望用到,但慈濟醫院就在您生活圈5分鐘距離,不覺得時時刻刻感到安心嗎?如果我買房,肯定會將醫療資源列為首要考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