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國際視野、英語從小培養,華盛頓國小、常春藤中學任你選

您相信嗎?2020年學測成績出爐,竟然有多達1萬多名高中生英文作文0分。您知道嗎?台灣大學生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對開口說英文感到不自信。以考試為核心的教育制度,至今仍困擾著我們,使許多畢業生盡管考取不錯的多益成績,上了職場卻無法將語言轉變成工作能力,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我們來看看鄰近國家,所有華人國家當中屬新加坡、馬來西亞英文最流利、最能與國際接軌,其實正是因為英語的教育從小開始培養,從學習能力最好的時候開始耳濡目染,政府更將英語、華語同時列為主要語言,英文深深烙印成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身為父母的您們,此時心中是不是浮現了一句疑問:「我們未來的小孩能不能也有雙語能力呢?讓小孩在職場上更有優勢!」

賓果!『雙語學校』絕對是您心中最正確的答案!台中大都會區最有名的雙語學校有:葳格國小、葳格國中、葳格高中、華盛頓中學、天主教育仁小學、常春藤中學、華盛頓國小,而總是替孩子煩惱的我們,細細了解後,是不是再次對他們的地理位置感到困擾呢?我該怎麼選擇才能讓小孩從國小到高中都處在雙語環境中呢?
別擔心!我替您們找到一處最適合小孩成長的地區,正是靠近74環台中快速道路的潭子區,打開Google地圖可以發現,位於潭興路的雙語國小華盛頓小學、雙語高中附設雙語國中的常春藤中學竟然相距不到三百公尺,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這兩間雙語學校。

華盛頓小學

位於台中潭子區的雙語國小,同為華盛頓教育集團所帶領的學校,秉持著「English only」、「國際視野」、「全人教育」的準則教育學生,英語情境教學是學校的不二守則,生活化的英語學習,更擴展了學生國際視野。近年更增設國際班、美學創藝班、環球視野班、數位科學班,更貼近小孩全方位的興趣教育,不單只是傳統枯躁乏味的填鴨式教育。華盛頓小學的理念是『我們不願以盲目的教育方式來抹煞孩子未來的競爭力,所以努力強化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語言能力、科技能力、人文素養、群體生活能力,來讓未來的領導人才在華盛頓孕育與茁壯!』

常春藤中學

位於台中潭子區的雙語國中語雙語高中,常春藤高級中學以「真、善、美、聖」為校訓,融入「多元學習、宏觀視野、全人教育」的學校願景來教育學生,重點是校區附設國中部,能讓您的小孩從國中到高中零落差銜接,不需要讓小孩為了雙語教育到處通勤上課,長春藤於通過104學年度通過教育部核定雙語實驗班計畫,更是台中市唯一奉准招收外籍國中生的學校。課堂上採均質化、優質化、小班制的理念設計課綱,讓您不再需要擔心自己的小孩被冷落,甚至當作放牛班的對待。常春藤中學是一所以培養未來菁英領導人才的搖籃自許著,與家長們共同努力培育小孩擁有國際語言、資訊科技實力、獨立思考判斷與人際互動能力之 e 世代菁英。

語言教育、國際視野從小培養,雙語學校絕對是家長最棒的選擇,潭子區華盛頓小學、常春藤中學完美銜接雙語教育的完全學習,讓小孩在最舒適、便利的環境下學習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