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台中旅程中不可錯過的絕美寶藏高美濕地&清水景點

台中海線有著一片無邊際的中部生態天堂,高美濕地成為了網友點名的最強親子遊程。被譽為世界七大天空之鏡之一的高美濕地擁有絕美的風車夕照、可愛的招潮蟹和原生植物雲林莞草,不僅深受國人喜愛,更在海外引起熱烈迴響,日本網站對其讚譽有佳,稱之為一生必遊一次的絕景。

豐富生態

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佔地廣達1,500公頃,為台灣國內少數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曾有120多種鳥類棲息於此,雖然面積不大,但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包括泥質、沙質灘地和與河口沼澤相連,形成多樣的濕地生態。其中,台灣最大的雲林莞草區吸引著各種鳥類、魚類、蟹類和無脊椎類生物,成為一處重要的生態保育區。

天空之鏡

全新的角度和方式來欣賞天空的最佳地點,尤其在夕陽西下的時刻,餘暉映照在濕地上,整片天空都被點亮,仿佛置身於童話故事般的仙境。

風車夕照

高美風車大道的筆直道路添了很棒的延伸感。搭配一望無際的溼地與漲潮時的天水一線,讓整個拍照氛圍相當空靈夢幻唯美。
這裡是攝影愛好者的最愛,可以捕捉到令人心馳神往的風車夕照,留下難忘的回憶

高美濕地周圍景點

高美濕地就在西濱快速道路旁邊,往北開車可以到達大安區和大甲區,往南則可到達梧棲區和龍井區。此外,梧棲觀光漁港也位於附近,開車只需約10分鐘左右。如果前往清水市區,還可以參觀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鰲峰山觀景台,以及國道清水服務區。

也可以這樣玩台中深度親子一日游
如果從潭子出發上國道4號(車程約40分鐘)

早上先安排去寶熊漁樂碼頭、摘星山莊、潭雅神綠園道,然後前往高美濕地進行生態體驗並欣賞夕陽美景。這些地方不僅好停車,而且可以一站滿足食慾與遊樂。!

✔️寶熊漁樂碼頭:台中唯一榮獲經濟部評鑑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學習釣魚知識、釣具介紹。
✔️摘星山莊:享有「臺灣十大民宅之首」美譽,學習人文歷史看古蹟。
✔️潭雅神綠園道:享受新鮮空氣,散步或慢跑運動
✔️高美濕地生態體驗:環境教育知識,深度旅遊又寓教於樂
延伸閱讀→親子同樂趣-潭子全家共遊一日遊行程推薦!

無論是欣賞自然風光、品嚐美食,抑或感受文化藝術,台中都提供了許多值得探索的地方🥰
和家人、朋友與摯愛的人分享,生活就變得更加豐富和幸福,細嚼每個時光~~與美好共同生活是人生中最大的享受!